close

今天下午回到明仁牙科來看醫生計算評估後的結果囉~

 

我大概在診間待了將近一個小時,看著醫生對著電腦和齒模拿著工具煩惱的樣子,我的頭都不自覺痛了起來。

經醫生說明,我的牙床太小,牙齒太大顆,而且是小到就算拔掉兩顆牙齒還是略嫌不夠那樣,所以矯正後的成果沒辦法達到百分之百的完美,另外搭配有嚴重的深咬,所以必須分成兩個步驟來矯正,而且兩個大步驟裡面又還有兩個小步驟,聽起來我只覺得好像很可怕又很麻煩,也在心裡默默擔心費用的部份會不會讓我卻步。

第一步,要先在上排牙齒裝矯正器把上排牙齒"吊"起來,是的,醫生是說吊起來,大意是要先改善深咬的狀況,才能裝下排的矯正器。而且我的牙齒情況比較特別,所以是先裝矯正器,接著才能拔牙,和一般人矯正的順序不大一樣。

 

基本上在先前我大概心裡就有個底應該會選在明仁牙科做矯正,不過因為費用的部份也是個考量,還是得設個門檻,我自己是抓大約12萬上下,10萬內完全不考慮馬上開工,超過15萬就再去別家。

 

蠻開心的是,在一番討論評估折騰後,醫生給了我一個跌破眼鏡的價格。將將將將~七萬塊就好!!!

報得比我家附近那間黑黑舊舊而且拋棄式器材會請你每次回診要帶來的小診所還要便宜,於是沒有考慮,瞬間就決定 just do it!

現場直接和醫生約好了下禮拜回診。於是今天要先在後面的臼齒之間塞入小小的藍色橡皮筋,就是所謂的分離器,把臼齒的距離撐開以便下週裝矯正器。

塞藍色橡皮筋的過程,感覺醫生真的蠻吃力的,還一度手滑讓鉗子敲到我的嘴角,但比起牙齒的那種酸軟感,鉗子敲到的感覺真的算小兒科。真心不喜歡那種牙齒痠痠的感覺啊~

醫生交待要注意的事項就只有暫時後排牙齒不能使用牙線,不過就我自己實際體驗來說,吃軟糖這類的東西有點不太舒服,某些食物可能有渣或是會有容易卡牙縫的纖維,會比較難清理,暫時還是先以容易咀嚼不太硬太黏太塞牙的食物為主比較好。

 

七天後就要黏上矯正器囉,好期待也很緊張,畢竟是我的第一次嘛。

本想趁還沒上矯正器前大吃大喝,沒想到塞個橡皮筋就讓我食慾不振,看來矯正過後,我不只變美還會變瘦咧,哈哈哈!

arrow
arrow

    Zenob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